【千百】雨天症候群 試閱

::正文含成人向內容
::千第一人稱
::後續有關於百過去傷口的捏造
::後續有其他角色受傷的捏造





等到我吹乾頭髮,倒了一杯溫水回到房間時,洗好澡的百已經蜷成一團窩在被子裡了。睡著了?連我走進房間他都沒有反應。
這麼一回想起來,百今天確實感覺特別疲憊。平常的他有時做完一次還不滿足,還會作出誘惑的姿態纏著我再來一兩回。但今晚他卻是被我催促著,才勉力爬起床去把自己清乾淨的。
雖然他就算是一副腳都快要站不穩的樣子,還是不肯讓我幫他清理。以前我跟他說「讓我來不是也可以嗎?」的時候,就被毫不留情地大力拒絕了。百說那是什麼⋯⋯少女心的問題?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。
有時候我真的聽不太明白百說的話,希望不要是因為上了年紀的關係。

我坐上床時,承受了兩個成年男性體重的床架發出細小的吱呀聲,床墊也往我這裡下陷了點。百好像是被吵醒了,發出悶悶的鼻音,翻了個身蹭過來靠在我身邊。
「千⋯⋯」
他裹著被子往我腿上趴過來,伸手抱住我的腰之後在腰間蹭了蹭。像小動物一樣。百很少這樣看起來懶洋洋的(會這樣的人多半是我),我喜歡他撒嬌的樣子,便伸手拍拍他的頭頂,又往下滑去輕輕揉揉他的耳朵。沒玩幾下他的耳廓就紅了一片。
只是他整個人扭了扭,到底也沒有掙脫,只是拍拍我的腿,又像抱怨又像撒嬌地喊我的名字:「千~真是的⋯⋯」
「呵呵。」看百沒有要逃跑的樣子,我也不客氣地繼續玩弄他的耳朵,和旁邊翹起來的髮尾尖尖,「怎麼了?」
「嗯⋯⋯外面,還在下雨?」
下雨?
對了,今天整天都下著大雨呢。聽百這麼說,我才留意到現在還隱隱聽得見外面的雨聲。
在搬進來這棟公寓時我刻意加強了隔音設備,雖然家裡的其他房間不像工作室一樣完全隔絕外界的雜音,不過連寢室裡都依稀聽得見的話,那應該是整夜都不會停的傾盆大雨吧。
真是麻煩啊⋯⋯
有雨的日子已經持續好幾天了,空氣也變得十分潮濕。在多雨的時節,只要一出門,剛整理好的髮型就會馬上變得扁塌塌的,對頭髮很長的我來說實在很麻煩。我猜百也覺得麻煩。他的自然捲經常會在濕氣重的早上調皮地亂翹,這幾天雨下得多了,他待在浴室裡頭對著鏡子抹髮膠的時間也明顯變長不少。
我對他佔用浴室這件事倒是沒有怨言。百總是會問我用什麼香味的髮膠好、今天的髮型好不好看這類的問題,就算我的答案多半是「什麼樣的百都很好(我是真心這麼想)」,他也還是樂此不疲的樣子。
每次他因為我的回答高興地笑起來、或是假裝不滿地噘起嘴說「千真是的」,我就不住地想微笑。這樣的百不是太可愛了嗎?我偶爾會忍不住在後輩們面前提起,卻總是只有樂くん和龍之介くん會好好回應我啊。他們兩個真是乖巧的好孩子。

百從開始下起雨的那天以來,幾乎日日都留宿在我家裡。即使因為工作整天沒有見面,晚上回到家裡還是會睡在一塊,就像回到同居時代一樣。
這大概就是我在陰鬱的天氣裡還一直保持著好心情的緣由——雖然我對雨天有諸多怨言,但事實上這幾天我根本沒怎麼在意天氣變化帶來的不便,畢竟有百整日待在身邊喊著「達令好帥」嘛。我是靠著百的稱讚在維持容貌和好心情的。
而且,有可愛的戀人待在身邊、卻還分得出心思去管天氣是晴天還是雨天的男人,我建議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。
「似乎下得很大呢,明天也不會停吧。」
「要是週末還是下這麼大的雨,外景大概要延期了吧~」
「要是明天大家都因為淹水去不了電視台的話,休假就可以自動延長了啊⋯⋯」
「啊哈哈!」百笑了起來,「不過明天早上開始就跟達令一起工作,百ちゃん超級期待的嘛~」
「是呢。」我也笑了。不過一想到明天要早起,睡意就忽然有些不受控地湧上來。
而百總是很敏銳。
「千、睏了嗎?」
「嗯⋯⋯有點。」
「我來關燈!」
百翻身起來按滅了電燈,屋裡剩下透過窗簾縫隙投進來的一絲光亮。我躺進棉被裡,眨了眨眼才適應黑暗,剛好能看清百也在我身邊躺下的樣子。他那雙玫粉色的眼睛映照了月色,在一片昏暗和寂靜之中,還是亮晶晶的。
我將他攬進懷裡。很溫暖。像平常一樣。
「晚安,百。」
「千晚安!最喜歡你了!」

⋯⋯我也是。最喜歡百。
然而我幾乎是沾了枕頭就開始被睡意包裹,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把話說出口,就已經沉沉睡去。


二/非顯著型假性逃避

百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的樣子。
雖然他表現得和平時一樣,剛剛在車上還和小岡討論了一路便利商店最新發售的冰淇淋口味,但我總覺得他有些心不在焉。
如果直接問百的話,他一定會用「沒事沒事!百ちゃん很有精神啊!」之類的話來糊弄我。於是我趁著百去和認識的共演者打招呼時,悄悄問了小岡。
「小岡,百最近的工作⋯⋯有遇到什麼事嗎?麻煩的對象之類的。」
在我不知情的時候,百在演藝圈建立了難以想像的巨大人脈網,就連小岡也說過他無法完全掌握百的交友狀態。他在兩個人一起工作的場合、以及回到家的私人時間裡,和我相處的態度都毫無異常;那麼,會讓百看上去心神不定的原因,最大的可能或許就是出在這些麻煩的人際關係上。
和我完全相反,百是個外向活潑、又非常擅長與人相處的孩子。我當然希望他高興,在休假日時和喜歡的朋友出門、或是去照顧中意的後輩之類的事,他有時候實在太勉強自己了。

這麼說的話,他大概會生氣吧?但我一直都希望他偶爾能乖乖聽我的話。
他對每個人都太過溫柔和善,又總是為了我們的Re:vale太過拼命,經常把所有的私人時間都拿去聊RC,有時候似乎同時和幾十個人在對話的樣子。
但是他的交際範圍又不僅僅是在RC上聊聊天而已。往往是聊著聊著,便多出了許多飯局、酒會、甚至商量私事的邀約。要是一直這樣下去,他的身體肯定會撐不住的。
我以前曾經好幾次嘗試想讓他戒掉聊RC的習慣,卻都是無功而返呢。明明我們已經不是籍籍無名的新人了,他不需要那麼做也沒關係。
而且,演藝圈裡總是不乏一些無理取鬧的傢伙。像是和那個討人厭的狐眼男打交道的事,我到現在仍然認為,應該要讓百早早遠離他才對。

「麻煩的對象?」正在整理手上資料的小岡停下動作想了想,「沒有聽百くん提過呢,最近的共演者裡似乎也沒有風評不好的人⋯⋯」
「是嗎⋯⋯」
「你們兩位該不會又在做什麼危險的事了吧?如果遇到麻煩事的話就讓對方聯繫事務所!請一定一定要記得你們兩位都是事務所重要的資產——」
「沒有沒有,我對被關進金庫一點興趣也沒有,百大概也是⋯⋯呵呵。」
我及時阻止了小岡的說教,又因為想到他站在巨大金庫旁邊的畫面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小岡倒也沒有問我在樂什麼,而是一臉習以為常的樣子繼續他的工作。我們家的經紀人能夠這麼不為所動真是了不起。不過真希望小岡有時候也可以跟我們一起脫線一下,要是百在這裡,肯定會興致勃勃地問我在笑什麼。
說起來,百也去得太久了點。
「百⋯⋯」
他只要一不在我就會犯寂寞啊。
「小岡,我出去一下,很快就回來。」
「好的,路上小心。錄影時間快要到了,如果遇到百くん的話,請順便把他帶回來哦。」
「啊啊,我知道了。」
我走出休息室,決定去幫百買一瓶桃子蘋果汁。

販賣機就在離休息室不遠的轉角,我按了一罐綠茶給自己,又按了罐桃子蘋果汽水。機器發出一陣隆隆聲,滾了兩個寶特瓶出來。
今天販賣機的溫度有點低⋯⋯這不會太冰了嗎?我看著手裡粉紅色的塑膠瓶想。
百經常就著瓶子喝得很急,像小孩子一樣,說了好幾次他都改不了。雖然百這種孩子氣的地方很可愛,不過要是讓他喝這麼冰的東西,晚上大概要鬧肚子痛了。
收錄結束後再給他吧。
我在心裡打算好,拎著冰涼的塑膠罐往回走向休息室。然而才走不到半路,身後就傳來熟悉的聲音。
「千!」
我回過頭,看到百在走廊的另一頭朝我揮揮手,然後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。啊啊,就說了他像小孩子一樣。
「百,小心點⋯⋯」
「——哇啊!」
我話都還沒說完,他就一個踉蹌往我這裡跌了過來。我急急忙忙伸手去接住他,幸好,雖然我不像百一樣運動神經好、力氣又大,好歹也是個可以在演唱會上唱跳三小時的現役成年男性偶像,只是要穩穩地接著他,倒也綽綽有餘。
這算是人之常情嗎?上一次在聖誕市集拍攝時也是,百因為抱著一大堆東西看不清路,差點被自己絆了一大跤。要抱住他,又要穩住那一大疊禮物盒,對我來說真不容易。
「還好嗎?」
「嗯、沒事⋯⋯對不起,千有沒有怎麼樣⋯⋯?」
「我沒事。真的沒受傷?」我低頭看看他剛剛絆到的的左腳。
「沒什麼~大概是剛剛站太久了?」他晃了晃左腿、又轉轉腳踝表示沒事,才稍微踮起腳尖在我耳邊小小聲地說:「在Aさん面前不端正站好就會被說教啦~『連站也站不好就表示做人也不正直!這種人是沒辦法在演藝圈立足的!』」
我因為百的模仿笑了出來。Aさん確實是一位有點愛說教的老先生。但他不僅是老牌的知名藝人,私底下也是個為人剛正、對Re:vale頗為照顧的前輩,說笑歸說笑,我們還是相當尊敬他的。
「沒事就好。走吧,差不多該回去了。」
「嗯!」
我怕他又像剛才一樣冒冒失失的,便對他伸出手:「百,要牽手嗎?」
「呀啊,達令今天好大膽!」百掩著嘴小聲尖叫道。
他似乎很高興,眼睛笑得彎彎的。好可愛。百喜歡這種像是少女漫畫戀愛橋段的舉動——漫畫大概是琉璃小姐借給他看的——雖然由我主動提起有點羞恥,但拿來哄百開心總是很有用。
我忽然十分慶幸我們兩個人的招牌是夫妻相聲,平常就打著恩愛夫婦形象的我們,就算被人看到牽手擁抱、甚至輕吻臉頰,外人的反應不外乎就是「你們兩位感情真好」、「今天也這麼恩愛啊!」一類。
⋯⋯話雖如此,我也不想這麼一直隱瞞下去。作為偶像的我們無法輕率公開戀情,何況又是同為男性的團體內戀愛。就連想要結婚,在日本也不能被法律認可。雖然我認為是男是女根本無所謂,世俗眼光也從來不會被我拿來衡量我和百之間的關係,但我不願意百因為和我在一起而受傷,或是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和痛苦。
他人的評價、世間的標準、想要保護的人、想要讓他得到幸福的人⋯⋯過去的我是不會考慮這些事的,但現在我希望有一天能告訴所有人,我會珍惜百一輩子,他是我會用盡全力守護的人。
為了可以抵達那一天,我認為自己的改變並不是壞事。
「不喜歡?」
「才沒有!最喜歡了!千是超級大帥哥!」
「呵呵,謝謝你。」我笑著牽起他的右手塞進大衣口袋裡,他又發出「哇啊~」的小小驚呼,對著我笑瞇瞇的。
「今天也可以去千家裡嗎?」
「當然了。」
「太好了!」百抱住我的手臂笑道,「千最好了!」
我微笑著接住他,還有他對我的讚美,兩人一起朝著休息室走去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千百】Dear Amnesia(上)試閱

【千百】朝が来るまで。(R-18)